新闻动态

点我发消息 点我发消息

本所动态

纪念《慈善法》施行五周年,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蔡国华一行走访海通律所
发布时间:2021/9/30 9:49:07

 

 

昨天,为纪念《慈善法》施行五周年, 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蔡国华、办公室副主任陈泽瑞一行走访了浙江海通联合律师事务所,就我省慈善事业开展优质法律服务进行了座谈。 

浙江海通联合律师事务所主任、全国律协民委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咨询专家贺宝健律师向蔡国华副会长、陈泽瑞副主任的来访表示欢迎。

 

贺宝健律师介绍,浙江海通联合律师事务所自2020年7月成为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常年法律顾问,律所主任贺宝健律师以及杨金祥律师、陈达律师、陈砾律师、周遥彬律师形成法律顾问核心团队,无偿提供了全方位法律服务,合同审查、法律咨询等170余件/次,并就民法典与慈善专题做了讲座,同时积极参与慈善联合总会在浙江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数字化建设中慈善板块相关创新工作,我们将继续充分发挥了律师的专业能力和独特作用,积极以法治方式促进慈善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蔡国华副会长对海通律所法律顾问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向海通律所及各顾问律师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浙江省慈善信托数量及资金量、志愿者人数、慈善组织数量、慈善筹资量等均排名全国前列,慈善事业蓬勃发展,但也面临艰巨的任务。2021年中央提出支持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其中强调要充分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发展慈善事业,畅通社会救济渠道。这要求慈善事业需要进一步法治化、专业化、规范化、数字化,也十分需要律师作为法律专业人员提供支持和帮助,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把浙江慈善事业做得更好,为全国创建示范模式。

据悉,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以传播慈善文化、开展社会募捐、助力共同富裕为己任,同时兼有行业组织促进发展、监督自律职责。全省共建有1083个乡镇(街道)慈善分会,7328个村(社区)慈善组织,11748个义工队伍,注册义工59万多人。2020 年全省慈善事业共筹集善款超过100亿元,受益困难群众393万人次。



 

 



 

业务部门 - 意见反馈 - 法律法规 - 党的建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编号:浙ICP备18006351号-1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大道佑圣观路165号通润银座707 | 电话:0571-87020223/87034168 | 传真:0571-87919360 | E-mail:htlaw@mail.hz.zj.cn

©2013 浙江海通联合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