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点我发消息 点我发消息

本所动态

律师在深化政府采购改革、多元化化解 行政争议方面发挥独特作用
发布时间:2021/8/16 10:13:30
   

 

2021 年 8 月 13 日上午,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法律委员会于新侨饭店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本次会议参会人员有:法律委员会主任、浙江海通联合律所主任贺宝健,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省侨商会秘书长姜敏达,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吉利集团副总陈敏,法律委员会副主任、省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周璇,法律委员会委员、浙江吴山律所主任郑关军,法律委员会委员、浙江天平会计所执行合伙人丁天方,法律委员会委员、海通律所杨金祥律师,法律委员会干事、海通律所陈砾律师,“政采云”代表杨春。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会长赵立妙、联合会副秘书长徐剑锋、浙江省财政厅采监处副处长倪文良、省财政厅法规处副处长应海燕、杭州市财政局法规处处长钱峥、市财政局采监处副处长吴卫民、杭州市政府采购中心副主任罗克非应邀出席会议。

 

 

 

  首先,贺宝健律师进行了法律委员会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的工作和荣誉,并阐述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法律委员会及成员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地参与了《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规的立法修法工作,积极推动化解政府采购相关争议,今后将继续努力,加强人才建设,更好地发挥专家智库作用,为推动深化政府采购改革、促进政府采购争议多元化化解提供更加专业的支持。

 

  随后,厅采监处副处长倪文良、市采监处处长吴卫民分别发表了讲话。两位处长指出了政府采购法律法规体系中目前存在部分规定不明确、不统一问题,阐述了当前实务中出现的各类新的争议与挑战。两位处长强调,要发挥走在前列、敢为人先、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以高标准要求政府,积极进行创新改革,提出了增加政府采购全流程公开透明度、建立全流程留痕制度、推进职业化进程、试点行政裁决集中处理等多项建议。 在自由交流阶段,参会人员踊跃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多项非常好的问题和建议。联合会徐剑锋副秘书长在加强培训交流、提高人员专业水平以及制定各行业采购文件标准文本、通过规范化减少争议两方面发表了意见,市财政局法规处钱峥处长交流了市财政局如何与专业人员共同合作、试点行政裁决集中处理方面的宝贵经验。

  最后,联合会赵立妙会长进行了总结发言。赵会长一一点评了与会人员所作汇报,对法律委员会的工作和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浙江在政府采购法治领域成绩斐然,得益于大家的共同努力,今后要继续走在前列,发挥牵头引领作用,把好的经验向全省各层级推广、向全国推广。 会议由浙江省政府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法律委员会主任、全国律协民委会副主任、最高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咨询专家、浙江海通联合律所主任贺宝健律师主持。

  据悉,目前浙江省政府采购规模已接近 2000 亿元。

 

 

 

业务部门 - 意见反馈 - 法律法规 - 党的建设 - 联系我们

网站备案编号:浙ICP备18006351号-1 https://beian.miit.gov.cn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上城区西湖大道佑圣观路165号通润银座707 | 电话:0571-87020223/87034168 | 传真:0571-87919360 | E-mail:htlaw@mail.hz.zj.cn

©2013 浙江海通联合律师事务所